Sunny梦莹

如果我写下的这些故事被您喜欢,非常荣幸

触不可及(完结篇)

程美心也不知道自己昏昏沉沉睡了多久,再睁开双眼的时候,眼前已不是自家的床榻了。

可眼前的那个人,还是曹贵修。


“这是哪?”

程美心张开嘴巴,声音微微有些哑。

“你醒了?”

曹贵修听见背后程美心的声音,转过身来。

“你下药了?”

程美心也知道自己断然不会那么轻易就睡着的,除非是那杯水有问题。

“怎么,这儿只有我们两个,你不喜欢吗?”

两个人都在不停地问着对方问题,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先服软说出答案。



“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?”

曹贵修很高兴,她终于问到了正题。

“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?程小姐。”他柔情的看着她,眼神放佛初次见面般清澈,朝程美心伸出手,“就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,和我跳支舞。”


这儿只有我们两个。

程美心鬼使神差的把手递给了曹贵修。


这儿只有我们两个。

没有人知道我们做了什么。


这儿只有我们两个。

只要我们彼此不说,这一切就永远都是秘密。

曹贵修慢慢把手滑到程美心的腰肢间,贪欢般地停住了。



没有音乐,没有灯光,两人就这样无声地跳着。

呼吸交换着,脚步错落着,双手紧握着。

这儿只有我们两个。


两人也不知如此暧昧地跳了多久,直到程美心开口打破了这沉默。

“你带我来这儿,就是为了跳舞吗?”

虽有些意犹未尽,曹贵修还是停下了脚步。

“你猜。”

“没心思猜,如果只是因为跳舞,舞跳完了,我要走了。”

“以程小姐能逃出日军司令部的睿智,恐怕早就该走了。现在走,是否有些晚了?程小姐,坂田和他的部下应该马上会过来的,你现在不想对我说些什么吗?”




说什么呢,说我一直爱着你吗?

说我早已把虎子当成自己的儿子了吗?

我如果现在说,你快走,不要管我死活,你会听吗?

程美心似是想到了什么,她轻轻地,垫着脚,抬起头,吻了一下曹贵修的嘴唇。

她本来想再说些什么,耳畔楼下的脚步声已经近在咫尺了。



“他们来抓我了。”程美心转身往前走去,甚至不去看一眼身后他的表情。

“曹贵修!!”程美心怎么也没料到,曹贵修身上藏了一捆麻绳,在她自顾自往前走背对他的时候,绑的她动弹不得。

她知道他要干什么,她拼命挣扎着。

“那个侮辱你的王八蛋来了,我也该去好好会会他了。”

“贵修,别去。”



“美心,剩下的事,交给我,好么。”

程美心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,她心神不宁,惊慌失措,甚至快要说不清口中的话。

“贵修,你现在跑出去,好不好,求求你!你相信我,坂田不会舍得那么快让我死!当年程家败落,我是在风月场所呆过的人,我受的住的,只要我还有一口气,我就能撑下去。你出去找我阿弟帮忙想办法。”

话里头掺杂了一丝哭腔,听起来倒更像是一阵祈求。



“美心,不是每个人都想重活一次的。”

有什么可值得后悔的呢。

你的肩我擦过了,你的手我握过了,你的发我抚过了,你的唇我吻过了。

还有什么值得后悔的呢。



这放佛一场注定。

从它被开启的一瞬间,就注定不可避,亦不可逆。



在那些刺耳的枪声响起来的时候,程美心下意识地,闭上了眼睛。

那些本藏在眼眶中的泪水,终于大颗大颗的掉在了地上。


枪声停后又不知过了多久,程凤台赶了过来。替她解开绳子,她只觉眼前一片漆黑。


“阿姐。你没事吧?”

“他为什么要这样?”

“阿姐为什么当初为了救虎子而牺牲自己?”

“……”久久静默。


程美心终于明白了曹贵修说的那句不是每个人都想重活一次。

为什么老天会让他们在错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。

他们的爱,是一场不合时宜的春天。

是不可扭转的距离。

是世界上最后一条肯为自己融化的雪线。

是近在咫尺,却触不可及。

是求而不得,却锲而不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